江南文化体验工作坊活动走进马耳他-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精彩活动

江南文化体验工作坊活动走进马耳他

2018-01-05 08:20:12  来源:中国文化报

马耳他师生体验茶艺 姜佩璋 摄

  由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浙江省文化馆共同主办的“丝绸瓷韵茶花香——江南文化体验工作坊”活动于2017年底分别在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马耳他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

  2017年12月5日,40多名来自马耳他瓦达拉国际学校的师生分两个班次,在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的丝瓷茶技艺互动教学中进行了体验。体验活动通过全方位、全视角的互动教学,使马耳他师生亲身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活动现场,学生轮流体验刺绣、青瓷制作及茶艺等。刺绣老师手把手教学生练习刺绣;青瓷老师指导学生用青泥和模具制作各种小动物,讲解青瓷制作过程;茶艺师以规范典雅的肢体语言展示中国茶艺礼仪、茶冲泡的全过程。现场中国传统文化氛围浓郁,学生们深受感染。次日,在马耳他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另一场互动教学体验活动。原定2个小时的体验活动,因学生的专注和热情,持续了4个小时。

  此次教学活动利用浙江丰富的传统非遗文化项目资源,将龙泉青瓷刻花技艺展示、品茶及茶艺表演、丝绸刺绣教学及互动体验有机结合,生动地将中国传统优秀非遗文化介绍给马耳他的青少年,使他们亲身感受中国文化之美,激发了他们了解和学习中国文化的热情。据介绍,一直以来,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特别重视“中国文化进校园”品牌活动的推广,先后举办过一系列文化进校园活动。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