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当日”艺术展捐赠20万爱心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精彩活动

第三届中国“当日”艺术展捐赠20万爱心款

2018-01-09 10:02:31  来源:新华网

  2017年12月31日,位于豫西贫困山区洛宁县罗岭乡的洛阳三彩(国际)陶艺村——爱和小镇里热闹异常,来自国内外的艺术家和爱心人士共同完成了一次公益艺术快闪:近百位艺术家捐献出用心创作的100幅作品,向现场爱心人士募集到20万元善款,全部用于当地贫困山区适学儿童的美术教育。

  至此,连续举办的三届中国“当日”艺术展已收到近200位艺术家为贫困山区筹捐的223幅精心创作的作品,共筹得爱心善款348000元。

  助力“美丽中国” 打造中国乡村艺术公园

  中国“当日”艺术展于2015年启动。三年来,国家级贫困县洛宁地区共有近500名中小学生“享受”到中国“当日”艺术展募捐善款资助的美术教育。中国“当日”艺术展在国内外影响力也因此逐渐扩大。

  在往年由中国三彩艺术馆和洛宁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基础上,2017年中国“当日”艺术展还邀请了中国美术馆担任指导,并同时增加了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美术馆、洛阳师范学院等主办单位。

  中国“当日”艺术展总策划、国家文化部优秀专家、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中国三彩艺术馆馆长郭爱和表示,三年来筹得的348000元善款虽然不多,但包含的却是艺术家和爱心人士满满的爱心。中国“当日”艺术展举办的目的,是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展览,唤起更多的人对贫困山区美育教育的关注,在贫困山区孩子的心中播下艺术的种子,通过艺术扶贫的方式来带动当地、乃至全国贫困地区的美育教育,为打造“美丽中国”中国乡村艺术公园助力。

  特意从北京赶来参加活动的《收藏投资导刊》杂志社社长杨江瀚说,前不久中国“当日”艺术展刚刚获评“中国最具关注度艺术展”奖,足见其影响力和潜力。未来她将持续关注中国“当日”艺术展,并通过自身和杂志社的努力来扩展其影响力,争取让“当日”艺术展在全国更多的地方落地,唤起更多人对贫困山区美育教育的关注。

  现年70多岁的参展艺术家、洛阳市美协名誉主席、洛阳博物馆名誉馆长王绣对中国“当日”艺术展给予高度肯定,认为艺术扶贫这一模式非常有新意也非常有意义,既唤起了艺术家的社会责任感,也唤起了社会各界对扶贫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1 2 3 共3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