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让非遗文化走出去-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精彩活动

秦皇岛要让非遗文化走出去

2018-01-19 08:48:31  来源:北京日报

  取经京城 政府搭台

  半个多月前,秦皇岛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推广中心揭牌成立。已完成的一期建设,包含了非遗展厅、非遗学术厅、非遗文创厅等,参观者可以近距离了解观摩秦皇岛7大类82项代表性的非遗项目。

  中心负责人于恩才告诉记者,中心筹建期间他们专程去了趟北京展览馆,参观学习布置展览的经验。他们还与北京专门经营非遗保护推广业务的知名机构取得了联系,计划藉由专业力量的指导和帮助,进一步宣传和推广秦皇岛的非遗文化。

  张辉说:“向传承人伸出橄榄枝的社会力量不在少数,但大家的作品为什么总还是走不出去?这里面有一个信任度的问题。现在有了政府搭建的平台,大家可以放心地把绝活儿拿出来了。”

  于恩才说,秦皇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整理工作走在河北省前列。2013年,秦皇岛就出版了180万字的《秦皇岛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成果汇编》,对研究和了解秦皇岛当地民间历史文化极具参考价值。

  “让非遗技艺走出去,也让传承人的生活和创作更有保障的关键,是要找到非遗技艺和人们现代生活之间的良好对接点,做好衍生品。”张辉说,她的梦想是让秦皇岛的非遗文化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为了非遗协会的工作,她虽然关掉了自己的店,也放弃了很多事,但她相信,有一天大家都能再吃到她的吴尔哈拉氏荤锅。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