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际古迹遗址日主题活动在京举办-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精彩活动

让文化遗产代代传承

2018国际古迹遗址日主题活动在京举办

2018-04-18 08:32:00  来源:中国文化报

淄博市文物局、周村区文物局举办的“4·18”国际古迹遗址日参观体验活动现场。

  4月18日为“国际古迹遗址日”。2018年,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ICOMOS)将国际古迹遗址日的主题确定为“遗产事业 继往开来”(Heritage for Generations)。围绕这一主题,全国各地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以期推动遗产保护的代际传承,激励更多年轻人参与到遗产保护事业中,实现保护理念、经验等的代际共享。

  分享理念,交流经验

  4月15日,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和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中国世界文化遗产中心在北京共同主办了“2018国际古迹遗址日主题活动——遗产故事会”,邀请了来自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北京交通大学等单位的青年遗产工作者,分享工作中的故事和经历。北京鲁迅博物馆、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也联合举办了以“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创新”为主题的青年学者沙龙,组织学者交流文化遗产传承的保护理念与实践经验。

  南粤古驿道是以广东广州为中心,向东、西、南、北4个方向延伸形成的6条古驿道线路网络,包含了14条主线、56条支线,串联了广东省21个地级市103个区县的1200个人文及自然发展节点,包括202处古驿道及相关遗存、388处历史文化城镇村等。4月14日起,广东省结合近几年开展的南粤古驿道保护利用工作,举办了南粤古驿道保护与修复利用研讨会等近10项国际古迹遗址日活动。“多年的修复利用,让古驿道‘留下来’并且焕发出新的活力,这是有形的物的传承。同时,社会各界在通过多种方式保护古驿道的过程中,认识到古老文化遗产的价值和魅力,了解传统营造工艺以及古人的智慧,这是无形的知识的传承。”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长曹劲表示。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