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件珍贵档案文物可预约参观-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精彩活动

市档案馆将开放新中国成立后档案2万多件

89件珍贵档案文物可预约参观

2018-06-01 09:01:35  来源:北京晚报

        6月7日至15日期间,北京市各级档案部门将联合举办国际档案馆日暨北京市第十届档案馆日系列活动。届时,全市16个区将开放档案20多万件,北京市档案馆将开放新中国成立后档案2万多件。

  今年档案馆日活动期间,市档案馆将开放新中国成立后13个全宗共约2万多件档案文件级目录及全文。记者看到,其中一份上世纪七十年代的档案,记录了当时首都医科大学前身——北京第二医学院开办“赤脚医生”训练班,为此向上级请示申请粮油补助:每名学员在学习期间,每人每月国家补助生活费15元;每人每月自带粮食30斤,再由国家补助粮食12斤。“从七八十年代的‘赤脚医生’培训班,到我国2002年提出的‘新农合’政策,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农村农民数十年如一日的关怀,”市档案局副巡视员郭飞介绍。

  另外一份北京市电子仪表工业局的档案记录了1965年底,北京市仪表电器工业公司在门头沟、延庆等京郊区域建设加工厂和生产基地,支援国防需求的历史,反映了当时北京市积极响应中央号召,进行向市郊区迁移、启动工业的“小三线建设”的情况。还有一份北京市农产品采购局的档案,则是关于北京市制革厂生产新疆民族靴鞋,请拨好牛皮的报告,反映了上世纪五十年代我国民族大团结的思想。

  档案馆日活动期间,各区档案馆也将向社会开放一定数量的档案。16个区共开放档案数量近2万卷、20多万件档案,涉及区属各单位在1985年至1987年形成的涉及人事、教育、经济、财政、农业、商业工作内容的档案。

1 2 共2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