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拍28.06亿元收官 谁是市场前线排头军?-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精彩活动

春拍28.06亿元收官 谁是市场前线排头军?

2018-06-22 10:45:37  来源:光明网

  6月21日下午,经历5天奋战后,北京保利2018年春季拍卖会以28.06亿元的佳绩,圆满收官。经统计,本季春拍有3件过亿拍品,50件拍品成交额超过一千万元,五百万元以上的拍品共有96件。

  古代书画中,张宗苍《云栖山寺》8050万元成交,赵左《溪山无尽图卷》4025万元成交,王绂《笔舫图卷》2070万元成交,刷新艺术家拍卖最高纪录。

  现当代艺术板块,在新中国美术史上占据重要位置的刘开渠《人民英雄纪念碑浮雕》(一组八件)以3105万元的成交,创造了刘开渠个人以及中国雕塑艺术的拍卖纪录。

  翦淞阁精选文房名品、亚历山大瓶与元青花诸器名藏、斯彼尔曼等典藏西天梵相三尊、成窑三清、马钱特九秩晋三甄选清瓷御窑隽品,5个专场分别斩获白手套。

  作为南宋宫廷画家的上乘之作,收录《石渠宝笈续编》,迄今为止已知的唯一一幅留有汉武帝御容的《汉宫秋图》以1.242亿元成交,摘得本季北京保利春拍的高价冠军。另外,乾隆唯一的铜点金异兽钮“乾隆御览之宝”宝玺以1.10975亿元成交,傅抱石人物画的代表作《琵琶行诗意》以1.035亿元成交,位列本季春拍的前三甲。

  在本次最为集中北京拍卖季中,对应当前市场形式,保利拍卖进行了“减量增质”策略调整,在减少拍品数的基础上,提高质量,依然保持20亿总标的额,并给广大藏家带来一场全品类的艺术盛宴,涵盖中国书画、现当代艺术、古董珍玩、珠宝尚品等板块,共计41个专场。

1 2 3 共3页

编辑:李茜茜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