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互联网+陶瓷”平台正式启动-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精彩活动

福建“互联网+陶瓷”平台正式启动

2018-07-20 16:31:43  来源:新华网

  7月19日,德化“互联网+陶瓷”平台正式启动,该平台以建立陶瓷产业链条化互联网大平台和跨境电商平台为目标,拟在国内建立陶瓷产业链条化互联网大平台。

  德化“互联网+陶瓷”平台主要包含新零售、信息公共服务、大师艺术陶瓷、新媒体、行业大数据、供应链管理等六大板块,集聚陶瓷全产业要素和资源,服务企业做大做强;在国际上则建立跨境电商平台和陶瓷全球数字贸易平台,进一步推动陶瓷出口升级。

  据了解,7月16日至7月22日,以“新设计 新制造 新营销”为主题的“中国白2018德化陶瓷创新发展周”在德化举行。 在陶瓷创新发展周期间,德化县陶瓷办通过聘请专家顾问、签约著名设计师、设立名人工作室等方式,带来新的艺术气息和活力。同时,德化引进景德镇陶瓷大学等各高校以及科研院所设立技术研发中心,为德化陶瓷实现创新性、探索性、引领性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创新发展周旨在通过建设产业互联网平台和人才智库平台,着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和高新技术项目,推动德化陶瓷产业进一步找准方向。”德化县委副书记陈金忠说,德化不但要用“创意+匠心”夯实产业链中端,升级传统生产方式,更要拉长产业链,不断向设计和营销两端延伸,通过跨界融合,创新营销新模式,实现“好产品卖出好价钱”。

  据介绍,此次陶瓷创新发展周举行多场展览,有“中国白·德漂艺族”2018陶瓷艺术展、德化陶瓷新技术新产品暨全国科研院所陶瓷研发成果展、第一期“中国白”陶瓷创新设计对接会和泉州工艺美院师生作品展等。

编辑:李茜茜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