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博物馆窥见改革开放40年中国变化-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精彩活动

从博物馆窥见改革开放40年中国变化

2018-07-24 08:20:10  来源:新华报业网

  原标题:从怀旧博物馆窥见改革开放40年中国变化

        2018年7月22日,广东深圳,不久前,深圳市光明新区的红木小镇新增了一座免费向市民开放的怀旧风格的民间博物馆——惜物博物馆。该博物馆馆面积近450平方米,馆内展出的大多都是上个世纪50年代初到90年代期间,中国日常生活中常见50多件贴近百姓实际生活的各种藏品:粮票、小人书、毛主席语录、老式电话(大哥大)、电影播放机、录像机、收音机、电视机、电风扇、照相机、搪瓷盘……

         惜物博物馆馆长管强,是一位深圳本地的媒体人,业余爱好就是收藏,博物馆里的展出的展品都是他多年来一件一件从全国各地收藏而来的,最早的藏品是他小学的时候收藏的。

  惜物博物馆内的多数展品都触手可及,管强期待,参观者可以透过博物馆内的“搪瓷、弹棉花机、锔瓷”等老物件所构成的小窗,真切地感知过往岁月的温度和深度,尤其是通过新老物件的变化对比,从中可以感受到改革开放40周年给人民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