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上演“忆·南宋”文化雅集-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精彩活动

杭州上演“忆·南宋”文化雅集

2018-08-15 14:56:23  来源:新华网

  “山外青山楼外楼”,写尽了南宋杭州的繁华;“银鞍日日醉西湖”,道出了京城临安人的闲适。日前,2018年杭州文史论坛暨中国南宋史及南宋都城临安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杭州举行。

  南宋古都,经典上城,杭州是中国历史文化古都,上城区作为杭州城市一直以来的核心区域,是体现杭州历史文化底蕴和魅力的主要区块,区内名胜古迹星罗棋布,也是南宋皇城的所在地。

  此次研讨会上展示的“忆南宋”文化雅集的节目,是来源于上城区深厚的非遗文化底蕴,从发掘和利用省级非遗项目萧山过江布非遗文化制作宋代服装演绎的原创舞蹈《又见南宋》 ,到杭州本土经典剧目《杭剧《银瓶》》,再到琴箫演奏经典《平沙落雁》,嘉宾们一边欣赏节目一边体验知味观手工制作的南宋点心和南宋点茶等非遗项目,从“梦回南宋”到“非遗上城”, 让嘉宾们身临其境的感受南宋文化的古今传承。

  今年正值南宋定都临安880周年。该文化雅集也是启动了今年杭州市和上城区两级联动,组织南宋定都临安88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序幕。今年,上城区将举办包括国际学术论坛、大型艺术晚会、南宋风情共享周、遇见南宋音乐会、南宋文化全球推广会、南宋斗茶等一系列“2018南宋文化节”活动项目,以更好地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许柳雅 徐敏)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