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讲述脱贫攻坚 73幅作品脱颖而出-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精彩活动

“奋进新时代 脱贫奔小康——讲述山西脱贫故事”优秀摄影作品征集活动结束

镜头讲述脱贫攻坚 73幅作品脱颖而出

2019-10-14 10:37:34  来源:山西晚报

  

  10月12日下午,专家对“奋进新时代脱贫奔小康——讲述山西脱贫故事”优秀摄影作品进行评审。来自山西日报、山西省摄影家协会、山西晚报等单位的6名专家,对征集作品进行精心评选,共选出73幅优秀作品。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山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之年。为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取得的辉煌成就,用镜头和文字全景式、多视角记录贫困地区广大干部群众与贫困斗争过程中涌现出的感人瞬间、动人事迹,营造社会各界“尽锐出战、决战决胜”浓厚氛围,近期,由山西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山西省摄影家协会联合开展了以“奋进新时代脱贫奔小康——讲述山西脱贫故事”为主题的优秀摄影作品征集评选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广大扶贫工作者、摄影爱好者热情参与,组委会共收到2370多幅(组)作品。根据评选要求,638幅有典型性、故事性、真实性、完整性的摄影作品参加了评审。

  呈现的是图片,诉说的是故事。山西晚报记者在评审现场看到,这638幅摄影作品,有的反映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脱贫攻坚行动给贫困地区生产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有的着眼记录各级扶贫干部帮助和带领贫困群众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的感人事迹,各地脱贫攻坚中涌现的新面貌、新风尚和先进人物、重要事件;有的呈现出了各级驻村工作队、农村第一书记和社会各界力量在脱贫攻坚一线开展精准帮扶的生动场景;有的反映出了各地特色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生态扶贫、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贫困村提升等扶贫精准工程取得的成效。

  “这些照片十分生动、直观地反映出了百姓生产生活的新变化,有些照片用组图的方式讲述了百姓从旧村搬到新村的精神面貌,有些体现出了百姓在产业上的获得感,比如养蜜蜂、做挂面、搞编织……都体现出了脱贫攻坚的成效。”山西省扶贫办宣传中心主任郭洪向山西晚报记者介绍,此次摄影作品征集评选活动,主要是用图片讲述脱贫攻坚的故事,对宣传展示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山西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武勇是第三次参加脱贫攻坚摄影作品评审,他向山西晚报记者介绍,此次征集到的摄影作品质量有了明显提高,且图片摄影手法更加多元化,比如用了对比拍摄手法等。图片内容更生动,能够看得出这些摄影师们是真正深入到了基层一线,抓拍到了真实的脱贫攻坚故事。这些作品从不同角度、不同表现形式凸现了我省脱贫攻坚的显著成效、广大农民的思想感情、人生领悟和热爱生活、创造美好生活的朴素情怀。(李飞飞)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