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文创交流市集第二期本周末开锣-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精彩活动

禅城文创交流市集第二期本周末开锣

为粤港澳青年陶艺家提供展示平台

2019-10-17 13:36:55  来源:南方日报

  2019佛山(禅城)陶艺建陶设计周本周末要来啦!本次第三届设计周以“设计助推智造”为主题,文化、会展、商贸、旅游、美食等多方面融合,陶瓷+科技+创新,高端峰会大咖云集。除此之外,还有好玩又有好吃的中国陶谷创意市集。

  创意市集计划每月举办两次,本月第一期的创意市集在国庆期间在铁桶广场及石湾公园沿湖栈道成功开展,有超过50家陶艺柴烧、原创手作等摊位开放,多个好玩又有新意的摊位汇聚一起,呈现了一场充满年轻氛围的创意市集,吸引了大批游客和市民前来逛市集。

  第二期的创意市集是面向国际、以及粤港澳大湾区举办的“跨界·融合”文创交流市集。本次市集将在设计周期间的10月19日至20日开展,市集地点依旧在南风古灶铁桶先锋广场及石湾公园(沿湖栈道),面向设计师以及普通市民们开放。

  本次粤港澳大湾区“跨界·融合”文创交流市集由广东佛山南风古灶景区承办,市集引入了粤港澳大湾区及珠三角周边院校大学生及本地青年陶艺工作者进驻摊位,主要展示售卖原创陶艺及其他手工艺创意作品。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将精心打造成大众化、年轻化的陶艺创意市集。创意市集分为四个板块:新市·现代创意陶艺、奇市·个性原创手作、初市·创新民俗工艺以及食市·粤港澳特色美食。超20家网红美食摊位将会在“食市”中为市民们带来味觉享受之旅,也是值得让人期待。

  市集首日,将会邀请陶艺大师、摊主参加市集活动开幕式,期间将会与粤港澳文创青年交流营达成长期合作,未来将在南风古灶不定期进行更多形式的文创交流活动。

  值得期待的是,本次文创交流市集中还会举行音乐角及“跨界·融合”文创交流音乐会,邀请粤港澳三地的唱将在舞台进行经典金曲的传唱,本土人气乐队也会来到现场演唱陶艺音乐或民谣相关的曲目,为本次文创市集增添氛围。

  主办方表示,市集不仅仅是卖东西,更多的是提供平台让院校的学生把他们作品呈现出来,让大家去了解收藏,也让更多投资商看到陶艺文创的可能性。另外,将以南风古灶作为交流基地,帮助青年向周边陶艺文创类企业参观考察学习,促进内地与港澳青年人才深入交流,充分了解佛山陶瓷产业发展现状,佛山创新创业环境,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文创产业融合发展。(孙景锋 禅宣)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