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丽萍在新加坡分享《云南映象》-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沙龙

杨丽萍在新加坡分享《云南映象》

2018-01-29 08:30:30  来源:中国文化报

  1月16日,“发现中国”——《云南映象》杨丽萍艺术分享会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文化参赞阙小华、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马红英以及当地舞蹈爱好者近3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云南保留着许多传统的民族文化。出生于云南大理的杨丽萍,对云南的美有着深刻的理解和感悟。她在分享会上提到,自己离开中央民族歌舞团回到云南后,走村串寨地挖掘创作素材,却发现许多传统的歌舞乐器都濒临失传,感到十分可惜,并由此萌生了创作《云南映象》的想法。杨丽萍说,这些民间的歌曲、舞蹈,都有着独特的文化属性、符号意义与信仰价值,是专属于东方的印记。以流行于云南南部彝族地区的“海菜腔”为例,虽然最初没有文字和乐谱去记录,但通过口传心授的方式一代传一代,不断地再发现、再创造,成为中华文化的瑰宝。

  《云南映象》的另一位主要演员、青年舞蹈家杨伍也与公众分享了自己学舞的经历,并邀请喜爱舞蹈的小朋友上台学习模仿孔雀的手部动作。

  “发现中国”系列讲座从中国各界名家的专业角度,以讲述中国故事的方式,为公众介绍中华文化的各个领域。本次分享会便是从舞蹈的角度解读中华文化,让观众发现传统文化之美,提升保护文化遗产的意识。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