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学者再谈“玻璃天花板”(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沙龙

“她眼中的40年”沙龙:

女学者再谈“玻璃天花板”(组图)

2018-03-05 08:2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著名文化学者于丹。高凯 摄

  她从主客观两方面分析了造成当代女性面临的新的困境和新的挑战的原因。最后,她指出妇女解放应该是全社会一起努力,来深化教育,推进城市化,运用互联网的力量不断去追求卓越。

  对于“玻璃天花板”,这位知名女性学者表示,合力来冲破无形的玻璃天花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来共同焕发出女性更大的力量。

  赵玲总干事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讲述了基层女性在非常有限的资源环境下,仍然坚持为弱势群体服务,努力弥补政策上暂时覆盖不到的地方,她们为社会的发展,历史进步做了很大的贡献。她也希望凭借自己的努力,能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些基层的女性、底层的孩子们,能够为她们发出一点微弱的声音,社会能够为她们在生活上提供更多的保障。

  作家汪明明结合自己写作小说《零度诱惑》时对于女性的思考,对景观时代的女性生活进行了深入解剖。她认为,当前的景观社会,看上去非常眩目迷离,实则非常冷酷现实。它的核心价值是经济利益,身处其中的女性往往很容易丧失自身价值,沦为资本的附庸。她认为,现代女性在形式上是进步了,但在某些方面,包括思维和观念,现代女性同样也存在退步的危险。究其根底,是因为置身景观社会中的现代女性,正在渐渐依附于男性的力量来获得成功,忽略了自身秉具的创造力和潜能。她呼吁社会对于这样一种可能发生的退步保持警惕。

  当日沙龙由北京文化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沈湘平教授主持。

1 2 3 共3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