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培训非遗管理人员-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沙龙

广东培训非遗管理人员

2018-10-23 09:02:37  来源:中国文化报

  10月17日、18日,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管理人员培训提高班在广东省东莞市文化馆开班。本次培训班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东莞市文化馆承办,来自广东各地的70名非遗工作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聘请国内非遗领域知名专家进行专题授课。学员通过集中学习、观摩研讨、交流座谈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和了解当前非遗保护现状、问题与对策。开班仪式前,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陈杭一行对东莞市部分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保护单位和传承基地作了调研。

  据介绍,近年来,东莞进一步加强非遗保护传承工作,有8个项目列入国家级非遗名录,44个项目列入广东省级非遗名录,120个项目列入市级非遗名录,并以此为基础,坚持“传承弘扬”为重点,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实现了“工作机制有新探索、体系建设有新突破、非遗进校园有新内容、跨界融合发展有新成果、非遗保护工作有新局面”的目标。(谭志红)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