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展-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沙龙

大展

2020-08-21 09:32:46  来源:杭州日报

“水墨缘”

 

 

近现代海派艺术大家系列沪上开展

8月1日起,由中华艺术宫精心策划的“水墨缘——近现代海派艺术大家系列展”为我们呈现独特而恢宏的学术视野,叙述海派艺术的“中国故事”。系列展每期都会推出卓有影响力的八位名家,中西各半,呈现独特的美术史叙述模式和文化史的思考语境。第一期设立“借古开新”“中西兼道”“现代标程”三个部分,海派美术作为独特的艺术资源,正在以其“新兴艺术策源地”的影响力贡献于中国美术,成为不可忽略的文化力量之一,实现其古典形态向现代形态的转型。

声音

大书法家

不是因为作品尺幅大

现在,不管国展、省展,还是市展、县展,参观者一进展厅,统统被那些“奇大”的作品所震住。动不动就十几米、几十米、上百米,以至于上千米……胡代林近日在美术报上发文说,艺术家成就的大小与其作品篇幅之间根本没有必然联系,更不一定成正比。例如,宋代大书法家苏东坡的《功甫帖》仅九个字,只两行和同为宋代大书法家黄庭坚的《研山铭》,都是国宝级的传世佳作,绝无高下优劣之分。可见书法作品不在大小,只要合乎“书法”的基本要义,弘扬真善美,能为广大欣赏者所欣赏,就是好作品。所以,书法作品尺幅的大小,归根结底只是“体裁”问题,而不能让“体裁”成为评判书法作品优劣高下的标准和依据。书法家创作书法作品,当大则大,当小则小,不要盲目地一味贪大,或一味贪小,搞得很偏激,要完全服从于创作目的和艺术需要。真正的大书法家,不是因为它的作品大。而是在技艺、匠心、修养上下功夫。

编辑:杨林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高校毕业礼 走心亦暖心(组图)

  • 衍生品

    设计 让田头有甜头(组图)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