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志同方·中国画巡展在沈阳荣宝斋举行-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迁想妙得匠心独运

合志同方·中国画巡展在沈阳荣宝斋举行

2017-10-20 16:26:56  来源:辽宁日报

  《碧荷生幽泉》 贾广健

  《云山无画》 马小刚

《山云欲起》 岳黔山

 《苗女》 刘泉义

  由荣宝斋主办的“合志同方——岳黔山、贾广健、刘泉义、马小刚中国画全国巡回展,继香港首展后,于10月1日至9日在荣宝斋沈阳分店举行第二站展览。展览共展出四位画家40余件精品,内容涵盖山水、花鸟、人物等多种题材,各具风格、造诣精深,充分展现了四位画家的艺术追求和人文情怀。

  展览对文化艺术的交流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清风徐来

  中国画因为很中国,而拥有文化的独特魅力,其发展也广受关注与争议。更多时,坚守中国画的可贵特质比争议更具价值。笔笔到位,笔墨见精神是可贵的追求。

  时代,是一个动感宏阔又具体微妙的字眼,传统也决非一成不变的厚重、悠远,同样拥有动态行进的灵动。时代中的中国画只有将两者心悟妙造,工夫深处独心知,才能带来与众不同甚至卓尔不群。当艺术界的展会乱花渐欲迷人眼时,总会有清风徐来,如莲花轻绽,如竹林新绿,投一抹明丽映心间。

  2017年的国庆与中秋双节莅临,古老沈阳因荣宝斋的一场中国画展览,增添了传统的喜庆气氛与浓郁的艺术味道,其笔墨营养师古、师造化、得心源,悦动的个性符号有根有基,以气韵神采达致高格调,润物怡心,观之举重若轻。如同设计的最高境界仿似无设计,中国画的最高境界乃笔墨中藏着一世风华,蕴着千年文明。

  此展即为10月1日于荣宝斋沈阳分店开幕,展期至10月9日的“合志同方——岳黔山、贾广健、刘泉义、马小刚中国画全国巡展(沈阳站)”。

1 2 3 共3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