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好墓出土珍贵文物长沙展出-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妇好墓出土珍贵文物长沙展出

2017-11-02 08:28:08  来源:杭州日报

  “殷商王后——纪念殷墟考古发掘九十周年·妇好墓出土文物特展”在长沙开展。展出400余件由殷墟妇好墓出土的珍贵文物,展出的重点珍贵文物包括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藏妇好铜钺、司母辛铜方鼎、亚弜铜圆鼎、妇好圈足铜觥、对尾鹦鹉、玉人、玉龙、玉虎等。

  330件明代御窑北京故宫聚首

  “景德镇御窑遗址出土与故宫博物院藏传世弘治、正德瓷器对比展”正在北京故宫博物院展出。其中一多半展品为首次公开展出,故宫博物院藏的弘治朝御窑黄地青花折枝花果纹盘、浇黄釉牺耳尊等,景德镇御窑遗址出土、景德镇御窑博物馆藏的孔雀绿地洒蓝锥拱云龙纹盘、青花八思巴文款海水云龙纹盘等,都是难得一见的珍品。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