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唐三彩艺术展在波兰举办-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洛阳唐三彩艺术展在波兰举办

2017-12-19 09:12:48  来源:新华网

  中国河南洛阳唐三彩艺术展15日在波兰卢布林省图书馆开幕。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展出的70件唐代三彩精品包括人物、动物、生活器皿等。展品尤以女俑极富特色,堪称唐代雕塑艺术品中的杰作。三彩女俑形象刻画惟妙惟肖,栩栩如生,高簪长裙,面容丰腴,反映出工匠精湛的技艺。

  此外,从展品中还可以看到唐代的洛阳工匠对进口钴蓝釉料的运用,以及对异域器物造型的借鉴,这些唐三彩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最佳诠释。

  河南省文物局局长田凯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中国河南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源地,文化遗产丰富多样。隶属河南省的洛阳市是唐三彩的主要产地。此次展出的70件洛阳唐代三彩精品,历尽千年,穿越时空,来到同为丝路交通枢纽的波兰,向波兰人民讲述丝路的历史故事。

  卢布林省和河南省自2008年结为友好省以来,双方保持密切往来。今年3月,双方决定在两省互办艺术展、文物展,以促进两国文化全方位交流。

  据介绍,这是河南第一次在波兰举办文物交流展览。展览将持续到2018年3月。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