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齐诵兰亭序 百年校园翰墨香-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翰墨传承 自觉向上”首届厦门市寨上小学书法文化节启动

千人齐诵兰亭序 百年校园翰墨香

厦门日报书画院参与的“书法特色共建校”同时揭幕

2017-12-29 09:01:35  来源:厦门日报

  “永和九年,岁在癸丑,暮春之初,会于会稽山阴之兰亭……”12月27日的下午阳光灿烂,寨上小学千名学子一起深情朗诵着有“天下第一行书”美誉的《兰亭序》,“翰墨传承 自觉向上”首届寨上小学书法文化节便在“书圣”的伴随下启动了。

  启动仪式上,寨上小学校长林淑贤与厦门日报书画院院长叶韶霖共同为“书法特色共建校”揭牌,并由叶院长为文化节现场开笔,在红色宣纸书写了“自觉向上”四个大字。他解释:“希望通过书法学习,带动德智体美劳一起自觉向上。”

  记者注意到,现场来了很多学生家长,在接着举行的学生硬笔、毛笔书写表演时,家长们有说有笑:“你看那是我的孩子”。“他现在很喜欢写字。”还有家长主动帮忙当“书童”。

  为什么请家长过来参加文化节启动仪式?林校长解释,举办书法文化节的目的就是为了营造学习书法的氛围,单独教孩子写书法是不够的,要让学生、家长、学校共同参与,让他们之间相互影响,这样效果才会更好。“我希望通过活动感染家长,让孩子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都来学书法,现在,我们学校的保安都在学书法了。”

  林校长介绍,以书法为办学特色,这条路已经走了六年,需要进一步提升与跨越,想借力厦门日报书画院这样既权威又专业的团队,帮师生再上新台阶。所以,2018年学校将与书画院联手,开展书法名家进校园、举办教师队伍书法培训、校园书法大赛、亲子书法课堂,举行优秀书法作品展等一系列活动。

1 2 共2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