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商魂”诗书画展即将开幕-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时代商魂”诗书画展即将开幕

2018-02-01 09:06:51  来源:杭州日报

高尔颐 海浪

鲍贤伦 浙商之歌

  由浙江省书法家协会、省美术家协会、省文史研究馆共同主办的“时代商魂”诗书画展将于2月3日上午在赛丽美术馆开幕。

  本次展览内容主要为省内外书画名家以浙江文史馆馆长、浙商发展研究院院长王永昌创作的歌颂浙商文化诗歌为基本题材的诗文、书画作品,以诗、书、画这种沉静、深邃的方式来梳理浙商文化、展现浙商精神,在全国尚属首例。

  今年正值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开放中成长起来的1200万浙商是中国乃至世界上最大规模、最具活力的创业者和企业家群体,是浙江发展的生力军,也是中国市场经济的先行者。他们不仅创造了有形的物质财富,更铸就了弥足珍贵的浙商文化。

  多年来,王永昌积极投身于浙商的研究和宣传,撰写了大量文章和诗歌,其中长诗《飞翔吧,浙商》面世后影响甚大。此次展览选用了王永昌近二十首诗歌,主要包括核心板块“商魂”,以及“远行”、“看景”、“情缘”、“乡愁”等一共五个专题板块,多侧面、多视觉地观照、展示浙商群体40年来起步、腾飞的心路历程与未来的发展方向。

  展览中的书画作品,由鲍贤伦、王冬龄、高尔颐、潘鸿海、孙永、莫大林、冯运榆、何绍教等知名艺术家创作,代表着浙江省书法、国画、油画等领域内的最高水平。此外,还有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著名画家范曾、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著名书画篆刻家韩天衡等国内文化艺术大家专门为展览创作的书画篆刻作品。“笔墨当随时代”,诗言志,书写意,画会神,三者本于心,以浙商精神为魂,作者们以其灵感、心志与浙商们交流对话,畅叙人间情怀,彰显时代风采。

  展览将持续至2月13日。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