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竹初、徐强父子木偶艺术展-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徐竹初、徐强父子木偶艺术展

2018-03-01 09:35:37  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漳州木偶头雕刻是我国民间工艺美术中极富特色的艺术瑰宝,其流传以师徒相继的形式,尤其以家族传承为主。2006年,漳州木偶头雕刻被列入我国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徐氏家族木偶雕刻是漳州木偶雕刻的典型代表。徐竹初被认定为此项技艺的全国代表性传承人,徐强为福建省代表性传承人。徐氏木偶作品以福建“北派”布袋木偶为主,兼及提线木偶、铁枝木偶,表情丰富细腻,衣饰精致严谨,在二百余年的发展历程中深得闽南人的喜爱。

  徐竹初、徐强在秉承祖辈传统技法的基础之上,融入了自己对现实生活的体察与思考,兼顾舞台表演与审美欣赏的双重需求,在木偶造型以及神态的表现上进行大胆的探索与改良,塑造出大量超越前代的木偶艺术精品。本次展览分为“雕偶世家——徐氏木偶雕刻传承与技艺”、“以形写神——徐氏木偶形象”两个单元,全面展示出徐氏木偶雕刻的技艺传承、艺术表现和艺术风格。

        展期:2018年2月6日-4月6日,北4展厅。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