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威油画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吴威油画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2018-05-11 09:17:20  来源:宁波日报

  由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文联主办的《存在的幻觉—吴威油画展》昨天在中国美术馆2号展厅拉开帷幕。画展展出了宁波市青年画家吴威2009年至2018年创作的30余件油画作品。这也是我市青年油画家首次在中国美术的最高殿堂——中国美术馆举办个展。

  吴威现为浙江纺织服装学院副教授,多年来,吴威在教书育人的同时,一直致力于油画具象作品的创作,目前已跻身中国写实主义绘画青年画家代表之列。他的画作撷取当下青年男女现实形象,重新赋予他们以某种假扮的角色,构成了一种意涵幽深的寓言式的戏剧情境。他的创作挪用了契里柯、德尔沃和马格里特的场景、建筑、道具,实现了写实油画从对现实表象的描绘到当代视觉文化语境的跨越。

  本次策展人、《美术》杂志社社长尚辉认为:“从吴威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国青年一代写实油画家日益深刻地意识到艺术摆脱表象描绘的重要意义,他们通过视觉具象来探索和完成对现代社会人们精神心理的深沉表达。”

  画展开幕后,来自中国美术理论界的专家学者参加了吴威油画作品研讨会。此次展览将持续到5月20日。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