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芬奇与鲁班艺术科学国际大展”开幕-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达芬奇与鲁班艺术科学国际大展”开幕

2018-05-29 08:3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次大展的全息影像

  “我们将代表中国乃至全人类‘工匠精神’的鲁班传奇以及在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与科学天才’达芬奇放在今天的山水美术馆,以预示着未来超越三维现实的当代前沿科技成果进行叙述、陈列、展示,就是想表达‘艺术与科学’本身能够超越种族、语言、时间与空间,而全人类都面临着‘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历史观,以及本性同源的世界观。在这一点上,东西方呈现方式虽然有异,但本质上不分东西。”山水美术馆馆长孙越说。

  作为国内民营美术馆新秀的山水美术馆,在策划展览“达芬奇与鲁班艺术科学国际大展”之前,已经持续两年举办国际大师级艺术展了,分别是“毕加索走进中国——邂逅齐白石”大展和“复制时代”安迪•沃霍尔艺术展暨“胶片时代的面孔”逄小威摄影作品展。三次均旨在通过展览探索全新的艺术路径,建立东西方艺术对话,建构东西方和而不同的艺术标准与价值体系。

  此外,山水美术馆也在策展同时肩负起美术馆的公共教育职能。本次大展上,在公共教育区设置了500平米24种课程工坊,在观展后可以亲手制作与作品有关的手工;借用10部纪录片、万种艺术图书,打造出阅读与影音观看区,制造休闲、放松的阅读角落;利用达芬奇10幅名作版画构成的文艺复兴宫廷穿越区,为潮流的年轻人制造拍照打开圣地;最后,充分挖掘艺术品本身的延展价值,匠心独具的设计制作12900件限量精美文创商品,供参观者将观展回忆带回去。

  同时,为了使艺术教育提前走进青少年生活,此次展览还将举办平行展——“艺术与科学——北京市学生金帆书画院作品展”。届时,64所北京市重点中小学的同学都将围绕“艺术与科学”主题进行创作,作品以青少年视角关注人在科学、艺术中的核心地位,聚焦人、艺术与科学的关系以及艺术所赋予人的精神力量,堪称北京市中小学美育教育成果的精彩呈现。

  据了解,本次大展展期为5月29日—8月28日,其中达芬奇原作《美丽的公主》展出时间为5月29日—8月5日。在达芬奇逝世500周年之际,“达芬奇与鲁班艺术科学国际大展”先一步掀起纪念热潮,为全中国的艺术爱好者呈现精彩绝伦的艺术盛宴。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