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年味绵竹年画展开幕-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品年味绵竹年画展开幕

2019-02-20 08:45:24  来源:四川日报

  “过年贴年画,门神保平安”是不少地区的传统春节习俗,年画作为春节的文化符号也寄托了老百姓对幸福生活的祈愿。2月19日,由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四川美术馆、绵竹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我们的节日——四川绵竹年画展”,在四川美术馆开幕。

  “双扬鞭门神”“女子回娘家”“孩童闹新春”“百寿图”“猴子与货郎”……展览现场年画上的图案和形象,引得不少观众“围观”。“以前以为年画就是门神,2月19日看了展览才发现,其实年画的内容和种类都挺丰富的。”来自河北石家庄的游客赵女士感叹。本次展览为期3个月,共展出年画作品123件,涵盖木版彩绘、木版雕版、丝印、刺绣等多种工艺形式,其中包括明清时期流传至今的珍贵作品,同时展出传统绵竹年画制作工具和创新年画文创产品等。

  展览现场还设有年画互动制作点位,孩子和家长跟随非遗传承人,自己动手为家人印一份年画,切身感受年画的魅力。(李婷)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