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览会成“网红” 文创产品成“爆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博览会成“网红” 文创产品成“爆款”

“十二艺节”演艺及文创产品博览会受青睐

2019-05-23 08:39:53  来源:中国文化报

博览会现场。本报记者 陈曦 摄

  为期4天的展会上,来自全国的705家文化机构携1169件演艺作品及5757种文创产品参展,文创机构达到458家,占到总数的65%,涵盖文博、非遗、演艺衍生品和旅游等多个品类的文创产品亮相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演艺及文创产品博览会。据博览会组委会统计,单日参观人数超1.6万人次,多种文创产品销售火爆,供不应求。

  记者在博览会现场遇到了“满载而归”的上海市民桑原。桑原说,自己连续3天来博览会,每次都忍不住购买一些文创产品。“许多文创产品和生活距离很近,设计精巧,给生活增添了文化艺术色彩,我们全家人都很喜欢。”桑原一边说着一边拿出一套刚刚购得的由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设计制作的文创茶具。“我准备把茶具送给即将过生日的岳父。”桑原说。

  博览会上,故宫口红、恭王府福字、国家图书馆的敦煌包……一款款特色文创产品广受青睐。在上海博物馆的展位上,近百个带着牡丹香和古龙香的两款锦囊被一抢而空,这次上海博物馆以江南文化为主题,推出60多种文创产品,有新品,也有之前举行大展的“爆款”。上海博物馆副馆长李峰表示:“根据《缂丝莲塘乳鸭图》开发的艺术玻璃盘子,参考大克鼎波曲花纹制作的项链吊坠等文物原型设计,经过电视节目的频繁曝光已经家喻户晓,这次销售得非常好,参展观众购买我们的文创产品可以享受八五折优惠,使得文创迷们纷至沓来。”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