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水法“花”开北京荣宝斋-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何水法“花”开北京荣宝斋

2019-05-23 09:33:46  来源:钱江晚报

何水法在作品展现场展示巨幅作品。

  暮春时节花意浓。北京荣宝斋里,也是一片墨香花海。

  近日,历时22天的“何水法己亥新作展”在北京荣宝斋闭幕,引起了京城艺术界及爱好中国画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

  此次展出的70幅作品,有大气磅礴的巨幅牡丹,有“独先天下春”的巨幅红梅图,有反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花和采风所写的域外所见,也有婉约细腻的没骨小品,生活气息浓厚的蔬果鱼虫。

  73岁的何水法,笔下的花依旧风姿卓越、姿态昂扬,歌颂着时代的风貌,诠释着美好的生活。

  “我觉得一个文艺工作者一定要抱有一种情怀,一种为人民创作的情怀,这样才能创作出人民喜欢的作品。这种情怀提炼出来其实就是四个字:文化自信。”何水法说。

  荣宝斋是一家有着300多年历史的经营文房书画的老字号店铺,坐落在北京市和平门外琉璃厂西街,雕梁画栋,古色古香。

  何水法从上世纪50年代刚开始学画的时候,就对这家百年老店充满了向往。

  1971年,他第一次去北京,就慕名去了荣宝斋。此次画展办在荣宝斋,“也算是夙愿得偿了。”

  收到荣宝斋的邀请是在农历去年年底,今年大年初一早上五点半何水法就开始动笔,一天年都没过,兴奋得像个孩童。虽然自己的作品已有很多,但他还是决定,这次展览的作品,要全部重新创作。

1 2 共2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