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更多年轻人 传承保护老手艺-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空间

徐福红木博物馆主沈建江

让更多年轻人 传承保护老手艺

2017-12-12 08:33:22  来源:都市快报

徐福红木馆展示架

徐福红木馆手艺人维修老家具

孩子们在徐福红木馆体验手工艺

  从“农民的儿子”到非遗传承人

  沈建江,慈溪人,70后,他收藏了近30年红木老家具。“已故的事称为故事,已旧的物却不会落幕。”走南闯北半辈子,沈建江把散落的老家具集起来,安置在他的“徐福红木博物馆”。挂在墙上的匾额,水桶,桌子,床……有生活的全部,在博物馆里走一圈,仿佛坐上了时光机,每一件老家具的故事,沈建江都记得。

  我们来到家具厂时,沈建江早已在门口等待,挥挥手打个招呼,便回头走进了他的“红木世界”。

  沈建江称自己是“农民的儿子”,他说自己不懂艺术,也不懂当下。但是他在2011年创办徐福红木博物馆,并一直致力于推动“红木古典家具制作工艺”申请非遗项目。带着感恩和知足,对申请非遗,沈建江有自己的想法,“非遗主要靠的是自身的素质,这个东西到底有多独特,就会有多少人承认你的重要性。”

1 2 3 4 共4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