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郊记忆:老厂房化身文创新地标-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空间

成都东郊记忆:老厂房化身文创新地标

2018-10-23 09:14:36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加速汇聚历史文化价值

  东郊记忆,作为工业遗产集聚区的典型代表,承载了成都近代的城市发展历程和工业文明的痕迹,是保留城市记忆的重要载体。从工业文明的“摇篮”到西部文创地标,成华区周边的文创产业正在往东郊文化创意集聚区加速汇聚。

  “东郊文化创意集聚区片区将陆续腾挪出工业文明遗址点位14处,以不可复制的工业文明遗址发展文创产业。”成都东郊文化创意集聚区管委会主任马健伟介绍,目前已陆续引进完美世界、繁星戏剧村、亚旅传媒等领军性文创企业;相继促成西部文创之芯、中歌艺术城等重大项目签约,启动实施项目330个,累计完成投资约606亿元。

  马健伟介绍,成华区将接下来与中车集团携手,以工业文化遗产的保护利用,结合企业自主改造、旧城改造等方式大踏步地推进工厂退城入园,使其与周边建成区域实现有机结合、功能互补,成为体验成都东郊工业文化的又一标杆区域。

  “东郊记忆这片厂房没有被推翻修成楼房,反而被完整保护和合理利用,这需要政府下很大的决心。”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李异说,“这样的做法有着无可比拟的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如外地人来参观,那这里就是认识成都的一个“窗口”。

  截至目前,东郊记忆文创产业园区已相继举办“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世界斯诺克大赛”“戏剧梅花奖颁奖礼”“国际木偶节”“全球华语榜中榜颁奖典礼”“米兰时尚周中国行暨成都艺术展”等各类品牌活动数百场次。仅2015年,东郊记忆产业园区就举办各类展览演艺活动1321场次。(李晓东)

1 2 3 共3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