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发生平事迹展示馆在云浮开馆-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空间

邓发生平事迹展示馆在云浮开馆

2019-10-17 09:24:53  来源:南方日报

  10月16日,邓发生平事迹展示馆在其家乡广东云浮市云城街道办城西榃石塘村举行开馆仪式。这对弘扬邓发革命精神,拉动云浮红色旅游发展意义深远。

  邓发,1906年出生在广东省云浮县(今云浮市),是中国工人运动的著名领袖之一,也是中国共产党保卫工作和干部教育事业的开拓者。

  为了缅怀邓发的壮举、再现邓发的生平事迹,针对邓发故居展览过于单一现状,云城区将邓发故居旁房屋征收并建成邓发生平事迹展示馆。展示馆围绕爱国奉献主题,设置“邓发生平年表”“云浮山水,孕育革命英雄”“铮铮铁骨,铸造丰功伟绩”“光辉一生,英雄永垂不朽”等篇章,展出图片118张、革命烈士遗物实物13余件。该馆建筑面积约120平方米,通过图片、照片、文字、文抄、触控互动+立体沙盘模型、声光电半场景投影等展出形式,再现邓发烈士的生平革命事迹、崇高精神。

  据悉,云城区将以邓发生平事迹展示馆为载体,将其打造成为一个立意新、站位高、特而精、简而全、面向社会的具有多种教育功能的红色宣传教育基地和展示红色文化研究成果的重要平台。(李嘉怡 雷贤辉 辛伟杰)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