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祥的核雕·爱心梦(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慈祥的核雕·爱心梦(组图)

2018-02-02 10:21:13  来源:沈阳日报 沈报融媒

大师传艺

  把一对核桃设计成一对达摩头像,顺着核桃繁复的纹理,达摩的五官清晰可见;在小小的橄榄核上雕出一簇微卷的荷叶,里面“藏着”三只生动的小青蛙,其中两只叠在一起,仿佛在嬉闹……老天关上一扇门,又开了一扇窗。在艺术上极具天赋的慈祥,考取了辽宁省美术职业学院雕塑专业,曾获得“凤翔杯”才艺大赛特等奖。毕业后,他师从核雕大师、沈阳核雕文化协会会长李永利学习核雕。

  热爱是最好的老师。废寝忘食地钻研,精益求精地练习,让慈祥很快掌握了核雕这门精雕细琢的工艺,他的作品在各项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核雕作品《掌中宝》更获得北京第四届文玩博览会银奖。“那时候,核雕市场火爆,我一个月的收入超过万元。”解决了吃饭问题的慈祥,一直有一个心愿,用自己的技艺帮助残疾人,帮助更多的残疾人自力更生。

1 2 3 4 共4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