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王:让一个淘汰品年入两亿元-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猫王:让一个淘汰品年入两亿元

2018-02-24 08:26:50  来源:中国文化报

猫王收音机

  说起收音机,很多年轻人都觉得过时了。可有人却用这淘汰品创造了奇迹。2016年销售量20万台,营收近亿元。2017年销售量达70万台,年销售额超过两亿元。这就是曾德钧创立的猫王品牌收音机。

  53岁再度创造收音机神话

  曾德钧1957年出生于湖南省的一个小县城,7岁时第一次接触收音机便对它着了迷。年幼时还捣鼓出一台矿石收音机。之后,他有过知青、军人、大学老师等多种身份。1992年,他到深圳创业,设计出Hi-Fi发大器,由此获得“中国胆机之父”的称号。后来,部队不能经商了,他迫不得已回到军队大学继续当教师。可他想干一番事业。2002年,他转业下海,从事自己热爱的音响职业。2004年他设计出第一台“理想”的收音机(即猫王的前身)。

  20世纪中期是收音机的黄金时代,可如今收音机早已被淘汰,猫王收音机所需的所有零件几乎全部停产。可曾德钧没有放弃,他上门苦心哀求生产商,为了一块巴掌大的喇叭布,他不惜订购1000米的布料;为了一个停产的减速轮,他不得不找工厂新开一套模具。在这个追求速度的年代,曾德钧却坚持手工制作。曾德钧花了3年时间试了几百种电路,做了上千个喇叭,终于找到久违的声音。

  2010年,53岁的曾德钧成立了一家Wi-Fi音箱科技公司。公司业务由原来的智能音响转变为收音机。2014年底,曾德钧发起“猫王1”众筹项目,筹得资金100多万元。2015年,仅两周时间,众筹的1800台“猫王2”一售而空。2016“猫王小王子”一年售出约50万台,年销售额近1亿元。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