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画笔到相机 记录成都交通40年(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从画笔到相机 记录成都交通40年(组图)

2018-06-22 08:21:07  来源:成都日报

  厚厚一叠老照片 见证城市交通变化

  上世纪80年代中期,单位配发了相机,周安也由此开始了自己的摄影生涯。“边拍边学,一开始经常犯错,后来慢慢就好了。”他说,因为工作需要,要拍一些道路情况等作为资料,他把镜头对向了城市交通。

  周安拿出厚厚一叠老照片,这仅仅是很少的一部分,他把照片铺在桌子上,对着有些泛黄的照片,回忆起了当时的情景。“这是人民饭店路口,就是现在的水碾河路口,你看那时的车好少。”“这是成都东郊,最常见的交通工具就是自行车,这是自行车大军过路口的情景。”“当时的人民商场门口,私家车还很少。”……看着一张又一张的老照片,也可以窥探出当时的交通情况,道路较窄,路上私家车少,基本全是公共汽车和货运车辆,和现在的交通比起来,简直是天壤之别。

  周安对此感触更深,“当时车辆增长慢,交通压力小。”他说,几十年时间,城市交通发生了巨大变化,道路四通八达,充满了现代化的气息。

1 2 3 4 共4页

编辑:李茜茜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