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掌门人”收下首批“国际学徒”-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非遗“掌门人”收下首批“国际学徒”

从卖产品到“卖生活”、变社会资源为旅游产品,杭州引领城市旅游新变化

2018-07-03 08:25:10  来源:杭州日报

  40个社会资源国际访问点

  拓展游客来杭的旅游半径

  依托于杭州的社会资源国际旅游访问点,“杭州学徒体验计划”包含了共同制一柄雅扇、刻一枚身印、秀一方丝缕、烧一形窑瓷、寻一市生鲜、煮一碗杭味、识一目本草、感一城生活等八大主题课程,为来杭的外国游客提供了解最“接地气”的杭州文化生活体验。

  “每一个到国外的游客,不仅仅是看风景,而是想了解当地人的生活与文化,正是这些文化精神层面的感受,才能让人念念不忘、乐于分享。”杭州市旅委推广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2004年开始,杭州一直进行社会资源整合,将成熟、优质的社会资源转化为旅游产品,通过产品培育、线路设计及包装,至今已评选出访问点123个,涵盖城市公共服务、工业旅游、乡村生活、社会生活、社会政治及市民生活六大类。

  去年,杭州市发布了全国访问点领域首个地方标准——《社会资源国际旅游访问点设置与服务规范》,对访问点的设施、环境、服务与管理等具体细则做出了规范,产生了2017-2018年度杭州市社会资源国际旅游示范访问点、推荐访问点共40个。

  杭州市旅游推广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些访问点不仅是杭州文化与生活的典型代表,访问点还能针对国际游客提供多种语言的导览,能够与外国游客进行互动与对话,尤其是让多次来杭州的客商一直保持着新鲜感。

  预计7月底,这一批社会资源国际旅游访问点将开通线上预约平台,方便国内外游客在线了解杭州的生活文化方式并参与体验,拓展游客在杭州的旅游半径。(张雅丽)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