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文土:木雕新声一甲子(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冯文土:木雕新声一甲子(组图)

2018-08-09 09:06:40  来源:杭州日报

贴片 《晨妆》

  冯文土,1944年生于浙江东阳,高级工艺美术师,高级技师,亚太地区手工艺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东阳木雕传承人。

  人们心中的传统木雕,多以人物塑像、家庭装饰为主,如何让这门技艺走向现代化,重新回归生活,是现代工美大师的追求所在。冯文土说,“作为一名木雕从艺者,不仅要具备设计的潜质,也要有不断技艺创新的能力,要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在一甲子的从艺历程中,他独辟蹊径,不断在生活中汲取艺术创作的源泉,创造性地将不同元素植入自己的作品之中,坚持为东阳木雕行业的传承、振兴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1 2 3 共3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