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刀在生鸡蛋上飞旋-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刻刀在生鸡蛋上飞旋

2018-08-21 08:13:27  来源:工人日报

  面对大家的赞叹,邓鹏飞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这主要是对自己综合能力的一种考验,手感、技术能力以及编程能力都能得到锻炼。现在,我可以用肉眼和加工刀具,找出鸡蛋曲面,配合电脑编程,在上面刻任何文字,任何图案,精确到毫米。”

  虽然是90后,但邓鹏飞已经是广泰空港数控车间里颇有名气的技术大拿了。2009年,邓鹏飞进入公司从事数控工作,年纪轻轻的他,工作起来细心沉稳,对待每个加工工件都非常认真细致,无论是工件毛坯还是成品,或是机床的日常保养和维修作业,任何一个细节他都不放过。超强的学习能力和对精确度的追求,使他很快从同龄人中脱颖而出,迅速成长为数控龙门镗铣床的岗位能手,并多次参与企业核心技术领域的研发工作。2009年,他参与我国第一台无杆飞机牵引车的研制;2013年,参与举高喷类消防车的研制;2015年,参与公司各种产品车液压缸的研制……邓鹏飞一步一个脚印地稳步成长,印证了他对工匠精神的执着追求。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邓鹏飞的“绝技”,来源于日常的积累。业余时间,邓鹏飞最热衷的还是钻研他的机床技艺。他通过自学,熟练掌握了Mastercam软件编程技术,UG软件建模技术,攻破了不使用三维扫描在鲜鸡蛋、灯泡上刻字刻图案的技术难关。凭借高超的技艺,邓鹏飞荣获了山东省技术能手、威海市优秀青年岗位能手、威海市金牌职工等荣誉。(杨明清 夏丽萍)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