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鸡蛋壳上画108将脸谱(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老人鸡蛋壳上画108将脸谱(组图)

盼传统艺术“满地开花”

2018-08-28 08:5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费永泉正在创作孙悟空人物的蛋壳画。 康玉湛 摄

  费永泉说,自己凭着一本别人赠送的《京剧脸谱艺术》引路,开始自学在蛋壳上画京剧脸谱。“最早画蛋壳不成形的,画了一个蛋壳不行就把它扔掉,扔了不知道有多少个,都数不清了。我的蛋壳画都是有题材的,《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封神演义》这些都是我创作的题材内容”,费永泉说自己从初作蛋壳画到现在已有十余年,截至目前画的蛋壳已有逾3000个。

  创作蛋壳画一路走来,费永全在兴趣增长的同时熟练度也提高了不少,他不仅勤学研究,还为此准备了一系列器材工具。记者看到,费永泉和老伴儿的卧室旁有一张工作台,抽屉里塞满了各类剪刀、美工刀、胶水、颜料、调和液……光是剪刀就有十余把。

1 2 3 4 共4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