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鸡蛋壳上画108将脸谱(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老人鸡蛋壳上画108将脸谱(组图)

盼传统艺术“满地开花”

2018-08-28 08:5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费永泉会为每一件作品上都贴上标签并详细备注相应脸谱的身份信息。 康玉湛 摄

  在2016年上海市民文化节·市民手工艺大赛中,费永泉凭借自己当时的精品爱作《二十八宿星座脸谱》获得了“百名市民手工艺达人”称号。不过,费永泉说今年8月上旬刚完成的《水浒传108将》则创了自己作蛋壳画以来的难度之最。据介绍,这组作品共分为四组内容,每组27个人物,在分类创作上着实遇到了不少困难。“《水浒传108将》是我最精品的也是最难的,首先要分类把他们一步一步列好,如果打乱掉我脑子可能也会搞不清楚。此外,每个人物都要给他配上相应的装束,毕竟有108个不同的脸谱,挑战真的还蛮大的”,费永泉说道。

  对于蛋壳画艺术这门爱好,同是戏迷的老伴儿给予了很大的支持,也令费永泉十分感动和欣慰。如今,费永泉还担任了社区学校教学点的志愿者老师,长期给学生教学蛋壳画艺术。费永泉说,他希望能将蛋壳画这一技艺更好地传承下去,“老年人要动手动脑这样才不会衰老,蛋壳画对自己的身心健康也很有好处。另外我觉得一个人单枪匹马是难成事的,所以希望大家一起来把中国传统艺术传承下去,这样子才能‘满地开花’”。(徐银 康玉湛)

1 2 3 4 共4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