揣暖水袋 出黑板报-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揣暖水袋 出黑板报

2018-12-29 09:11:54  来源:北京晚报

一块可移动黑板,曹雍把他放在客厅,随时可以写写画画,完成后再拿到社区展示。

  黑板报上专门有一块用来张贴剪报。奥运会的奖牌数每天都在更新。曹雍就每天晚上把报纸上介绍我国奥运健儿的报道剪下来整理好,第二天天不亮就去把前一天的内容换掉,让早上出门的人及时看到重点信息。

  从那以后,曹雍每个月至少要出两期板报,逢年过节或重大活动期间,根据需要还会随时更新。夏天太热,他就赶着早晚凉快的时候去出报;冬天太冷,他就揣上暖水袋,中午的时候去。

  2017年,大峪街道办事处举办社区板报比赛,不巧赶上曹雍右手拇指的腱鞘炎犯了,拿筷子都费劲,更别说拿粉笔画板报了。为了社区的荣誉,也为了精心的准备不白费,曹雍提前去医院打了两针封闭,坚持到场参赛。最终,曹雍的作品从20余块板报中脱颖而出,受到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十年寒暑一晃而过,曹雍画的板报加起来有数百期。居民们知道板报更新了都会来看,甚至周围小区的居民也闻讯而来。前不久,一位外区的中学老师,还特意登门拜师学习画黑板报。

  “人活着,就要活个精神头!”今年72岁的曹雍说,“自己虽然年龄大了,但不能忘记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会坚持画下去,用黑板报为社区居民的生活增添色彩。”(王海欣)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