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有群“不塑之客”(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变废料为潮包

琼海有群“不塑之客”(组图)

2019-05-06 09:34:34  来源:海南日报

为了让包袋显得精致,制作者别出心裁,特意在边带上缝制了小花边。

女孩手拿自己的书签作品,冲着镜头做个鬼脸。

一对父女正在投入创作。

  4月25日,来自山东济南的朱丽霞女士带着自己制作的包,来到木舍耕读共享书房。“这是上次活动我自己做的,准备给家人使用。” 她说。

  朱丽霞告诉海南日报记者,自己就住在木舍耕读共享书房附近,晚上散步时,通过木舍耕读共享书房微信公众号了解到这个活动,觉得很有意义,所以再次前来参加。

  四川人陈乐莎告诉海南日报记者:“我是今年4月参与这项活动的,感觉非常有意义,希望这个活动能一直办下去,带动更多的人,将生活中的废旧布料、纸张等进行再次利用。”

  据介绍,手作之美·“不塑之客”DIY环保袋的微公益活动社会反响良好,主办方将会继续举办下去。“用‘手作之美’的名义,呼吁更多人做‘不塑之客’。” 肖茜说。

  木舍耕读共享书房运营者称,在海南“禁塑”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人用创意点亮生活,减少塑料使用。因此,结合环保和创意,书房陆续开展了多期自制书签、石头彩绘、布艺制作等“手作之美”沙龙,通过手作课堂的开展,将动手创造生活、废物回收利用的理念传播出去。(丁平)

1 2 3 共3页

编辑:翟亮亮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