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牵线木偶背后的女人(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做好牵线木偶背后的女人(组图)

2019-06-26 15:3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曹章玲展示木偶戏的托举功和手签功。李凌 摄

  传统技艺的创新者

  演员的生存危机得到解决,却又面临失传的危险。

  “演员整体年龄偏大,年轻演员太少了。”曹章玲觉得,如何让年轻人喜爱这项艺术是当务之急。

  为此,曹章玲尝试创新儿童剧目,送戏下乡到高州市一小、市附一小等学校演出,《武松擒虎》、《斗鸡》、《狐假虎威》、《孙悟空大战牛魔》等使用卡通、动物形象较多的木偶来表演,受到了学校师生的欢迎。

  “哪怕只有三两个学生(看了之后)印象很深,有意想来学,木偶戏就后继有人了。”曹章玲说。同时,为了适应时代的发展要求,曹章玲也尝试用木偶戏将粤剧和现代歌曲结合,不断创新。

  曹章玲对木偶戏的市场前景还是充满信心的,她说,做了这么多年木偶戏,当然还是希望看到这项技艺能继续生生不息传承下去,她相信有了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高州木偶戏的未来仍然充满希望。(李凌 景棠)

1 2 3 4 共4页

编辑:翟亮亮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