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要旧 境界要新(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创艺之星

笔墨要旧 境界要新(组图)

2018-01-04 08:27:41  来源:杭州日报

且行居 32cm×8cm

  勤于读书 喜欢绘画

  山水者,仁者智者之乐也!翰墨丹青,文士雅客之好也!晓东曾求学于中国美术学院艺术鉴赏专业,喜欢绘画,勤于读书,他和诸多习画之人一样,始于临摹,在摹古中感悟大师们的创作轨迹,一勾一点,皆能让看画者感受到他对古人作品的认真领悟。将古人之无形教诲,化作其自己的有形之笔墨。他从中国美术学院毕业后,在西泠印社工作,虽然从事艺术经营管理工作,但一直没有放弃对书画艺术的研习,如此多年,不管在业务上,还是艺术创作上都收获颇丰。绘画之路,道阻且长,望晓东砥砺精进,有所作为。

  ——何鸿(中国美术学院教授、中央工美联合会副主席)

  小画大意

  算起来,与晓东兄也相识快十年了。这些年里,从偶尔相聚时拿出画作向我“炫耀”,到在朋友圈里“每日一晒”,也算是见证了晓东兄的绘画之路,此等恒心,难能可贵。

  画“小画”是晓东兄的一大特色,尺寸见方的卡纸,是山水飘渺、山居炊烟的雅致,更流露出一种以小见大、包罗万象的气度。我也曾受赠几张“卡片”,颇为喜欢、珍而藏之。其上是晓东兄所擅长的山水画作,构图讲究、层次分明,融一片美景于方寸之间,可见其颇费了一番工夫,画作用色大胆饱满,一景一物,皆有古人神韵,更具自身气度,个人风格已跃然纸上。小画难画,想画出新意画出气度则更非易事,晓东兄的“小画”,“螺蛳壳里做道场”,实为小画大意。

  ——高甬春(杭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1 2 3 4 共4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