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云自高闲——王小兵的书画艺术-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创艺之星

浮云自高闲——王小兵的书画艺术

2018-03-23 08:49:32  来源:甘肃日报

静物

唐·司空图诗品两则

汉·董仲舒《春秋繁露》节录

宋·欧阳修《醉翁亭记》

    王小兵喝酒一口见底,慷慨潇洒;王小兵的油画色彩斑斓,光影摇曳;王小兵的书法笔到意到,气韵酣畅,字里行间透露出古朴、温厚的气息,看上去纵横自然,一笔一画蕴藉出一种儒雅与睿智的美感。

  如若给他喝酒与绘画、书法下一评语——风马牛不相及的命题,但又如此天真无邪地体现在一个人的身上——可谓一动一静,动者风吹船帆马踏尘土,静者大河大水止于一夕——这形容用到这儿真好,其实,这又何尝不是他生活和艺术的概括?

  清代书法家何绍基说:“书家须自立门户,旨在熔铸古人,自成一家,否则习气未除,将至性至情不能表见于笔墨之外。”可谓操千剑而后识器。

  王小兵的书画自有家源,记得多年以前给其父亲、甘肃著名画家王永德先生写过一篇关于其绘画的评论,标题是《比白云还远》。用比白云还远形容一位画家,自然说的是他的绘画精神,王小兵从小耳濡目染,自是见多识广,不论绘画还是书法,气度自在。其笔墨发自传统的韵律之美,是中和美与自然美的融合,其藏骨抱筋、刚柔相济的书风,是他简远萧疏,雅淡清逸的特有风格。

1 2 3 共3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