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剑:艺术家应当承担社会责任-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创艺之星

李海剑:艺术家应当承担社会责任

2018-04-10 08:24:24  来源:新华网

  李海剑自幼习书,热爱书法艺术,酷爱行草,兼收并蓄,在美术评论领域也有涉猎。

  李海剑很关注艺术家缘何要做公益慈善这一话题。他认为艺术家首先是一个人,所以艺术家的社会责任第一条就是要做一个合格的社会人,其次才是一个艺术家。

  李海剑认为艺术家应有四个标准:第一是技艺和功力,第二是独创性,第三是审美性,第四是社会公认度。艺术家只有做到了这些才能很好地履行社会责任。

  在李海剑看来,参与公益慈善事业永远是艺术家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内涵,为此他多次组织一些书法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之类的活动,通过义务挥毫、慈善拍卖等形式向社会传递温暖和正能量。他潜心公益,把优秀书法作品义卖字画捐献给贫困地区的孤寡老人、残疾儿童和包虫病患者,免费开授老年书法与养老之道课程。

  李海剑关注中小学的书法教育问题,他认为书法教育绝不仅仅是传统意义上的艺术技法的教育,而应该是一个开发青少年智慧的系统工程。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