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画者文静的“破壳”新生-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创艺之星

海归画者文静的“破壳”新生

2019-03-07 09: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静在个展《超验剧场:预言者涂鸦》现场为观众讲解作品背后的故事。 

  “艺术也是一个壳,人在里面最后还是要出来。”3月6日,当海归画者文静在重庆的工作室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一场属于她的个展,已在位于上海市黄金城道605号的尚艺画廊举行过半。

  “这次个展名为《超验剧场:预言者涂鸦》,不仅仅有绘画、摄影,还应用了一些影像、装置和雕塑作品,希望这些混合媒体的作品能给观者带来戏剧性的体验。”文静说。

  “早熟”的重庆女孩

  浓郁的知识分子家庭氛围,再加上幼年就碰到了能让自己坚持一生的画笔,以及求学路上出现的明师,让重庆妹子文静感觉自己很早就已经进入了职业状态。

  “我的美学启蒙老师便是中央美术学院的文国璋先生,现在想来这份机缘真的是可遇不可求。”文静记忆中,那支从蒙学就抓在手中的画笔,不仅给了她多彩的童年和少年,也让她很多的荣誉和自信。

  “因为画画这个特长,我读书的时候经常参加比赛拿奖,后来从美院附中考入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的时候,时不时在各系科的教材里看到自己的作品。那个时候感觉少年得意嘛,人就有点飘,不过幸亏碰到了庞茂琨老师。”文静告诉记者,由于从小获得的鼓励太多,她刚进大学的时候有点狂,老师都说没法教,后来甚至向时任系主任的庞茂琨提出要跳级,不过被好好教育了一顿。

  “当时我以为是自己把好脾气的庞老师激怒了,但逆反心理让我想通过作品去证明自己’行’,刻苦到4年学习的平均分达到90以上,更是以专业第一的成绩拿到了学位证。”文静说:“后来我才明白这是庞老师为了把我逼到最好而用的激将法。”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