徜徉于金石文化追求至深-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创艺之星

徜徉于金石文化追求至深

2019-03-14 09:03:40  来源:杭州日报

临商周铭文 

  3月9日,“文明记忆、汉字辉煌”毛晓春金石篆书暨毛晓东陶瓷艺术全国巡回展杭州展在浙江图书馆展出。展览中展出艺术家毛晓春近年创作的金石书法近100幅。

  书法言志、书法寄情,毛晓春以字陶冶生活,他的生活高雅且具情趣。他说,“书法是中国优秀文化传统之一,体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我认为应该勤下功夫让传统文化代代传承。”

  对文化的不断追求与坚持

  “我父亲字写得特别好,从小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字写好了受人尊重。”正是这样潜移默化的影响,毛晓春从小就对书法、写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从一个“社会待业青年”到作家、书法家,毛晓春的人生就是一场不断奋斗的过程。在老家打工时一个床位8元,从西部到北京工作口袋里只有300元……毛晓春的艺术生涯中经历了许多波折,而这样的经历也让毛晓春宽容面对人生,谦虚对待他人。

  《伤逝集》《生命风景线》《智者无为》《文学老头和文学青年》《休克的文学》等五本杂文散文随笔专著的出版,奠定了毛晓春在杂文界的坚实地位。社会的影响,自我的感受,也让他对书法越来越感兴趣。每天早晨五点半起床,见缝插针地利用上班前的一个半小时,他开始苦练书法、研究书法。

  多年来,他悉心研究《大盂鼎》《毛公鼎》《散氏盘》《郭季子白盘》等金石书法文字,并运用于书法创作之中。

  在广泛师法两周金文和石鼓文的基础上,参以邓石如、杨沂孙、吴大澄、吴昌硕等前辈之法,毛晓春逐渐形成自己的艺术风格。观察思考、仔细研究,他在文字海洋里跋涉,亦在艺术长卷里徜徉。对于他而言,学习书法更多的是兴趣和坚持。

1 2 3 共3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