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有实力的艺术家开始远离应酬-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高端访谈

著名书法家魏巍

很多有实力的艺术家开始远离应酬

2018-01-30 11:2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著名书法家魏巍在广东惠州与书法爱好者交流现场

  1月29日,著名书法家魏巍在广东惠州市丽日企业集团接受记者采访时针对目前“书画市场乱象丛生、鱼龙混杂怪象”的一些看法时称,书法是一种文化,靠的是深厚文化底蕴去吸引人们视线,打动人们心灵,任何人为炒作都会事与愿违。

  魏巍称,用自己的作品说话,展现的是书画家艺术作品的情感与艺术探索,展现的是书画家个人与社会、自然的时代性的联系。我们都知道,书法,如果静不下心来刻苦临帖,只是忙于展览,忙于发表,忙于应酬,而其书法品质数年一贯制,本想早日成名,结果弄巧成拙。任何艺术家,都要坐得起冷板凳,十年二十年在所不惜。假如为利益驱动,不在临帖上下功夫,而在宣传上打主意;不在理论上下功夫,而在关系上打主意。到头来,只能成为“社会活动家”,而不是“书法家”。他说,“钢铁”是练出来的,“美酒”是酿出来的,“书法”是写出来的。耐住寂寞写自己的字,研究一辈子书法,假如历史能够宽容大度地给你留下一幅字,甚至一个字,就胜过一百次展览,对已对人都很负责,今生足矣。

  观当今书坛,各种思潮、各种现象,各种稀奇的流派,各种莫名的称谓,光怪陆离。在这种种“现象”面前,书法人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经得住诱惑,让自己的书法始终植根于传统,取法于经典。

  魏巍称,我们提倡书法的儒雅书风,提倡书法的“中和之美”。历览古今书坛,古有王羲之及米芾父子,今有启功、林散之、沙孟海等等,个个都是儒雅之人,儒雅之字。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