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品拍卖回暖春日会有期-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高端访谈

艺术品拍卖回暖春日会有期

2019-01-07 14:50:14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Q:各艺术品拍卖门类有怎样的趋势?

  赵榆:从各个门类来看,书画类下降10%左右,其中古代书画下降幅度比较大,在30%左右;近现代书画下降也是33%以上;当代书画下降最厉害在50%。但是各个门类成交情况也不平衡,有的门类还是有所上升的,比如油画和当代艺术形势看好,据统计增长幅度在70-80%,特别是2018年保利秋季拍卖出现了吴冠中的油画《双燕》,以1.127亿元成交。古籍碑帖门类也看好,比2017年增长70%左右。保利秋拍还出现了隋代陆法言编纂,南宋麻沙镇南刘仕隆宅刻本《钜宋广韵》,加佣金最终以8510万元成交;嘉德秋拍的“安思远藏善本碑帖十一种”,成就了善本碑帖的首个“亿元”成交纪录,1.926亿元成交。文房四宝方面,2018年比2017年增长40-50%。宫廷艺术根据当前成交情况来看,有所下降,在20%左右,但也出现了高价,保利春拍的“乾隆御览之宝”过亿成交。佛教艺术门类,成交总额增加60-70%。珠宝、钱币邮票门类增长趋势比较好。保利秋拍推出“林光照收藏——清代民国邮政用品”专场,成交总额达1027万余元,很可观,其中一件“第七版帆船2分邮资片”,预估价60万,以178万成交。

  总的来说油画、当代艺术、文房清供、古籍碑帖、珠宝玉石都有比较好的增长。古代书画、瓷器珍玩、紫砂较稳定。而近现代书画,特别是当代书画下降比较厉害。

1 2 3 共3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