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艺展要有情怀也要有实力-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高端访谈

做艺展要有情怀也要有实力

访2018厦门文化产业风云榜年度人物、传世艺宫美术馆馆长陈振

2019-05-17 09:24:01  来源:厦门日报

石齐来厦门展览

  三象合一·石齐艺术展、一带一路中俄油画艺术交流展、海峡两岸名家书画展……一系列高规格美术展在2018年登陆福建厦门,为这座美丽的海岛城市平添了艺术氛围,也推动这些展出的主办方、传世艺宫美术馆馆长陈振入选2018厦门文化产业风云榜年度人物。作为一家民营美术馆,传世艺宫近两年的发展成绩不俗,在厦门文化产业发展的大潮中闪耀出独特的光芒。近日,我们走访了传世艺宫美术馆馆长陈振,听他说一说民营美术馆的发展之道。

  问:去年传世艺宫举办了一系列高规格艺术展,像石齐就是首次回福建办展,我们为什么要办这样的展,又是怎么做到的?

  答:确实很不容易,石齐艺术展我们前后花了一年多的时间,终于把这位艺术家引回福建办展。当时我是约请了石齐原来的老同学,一起去北京,大概待了一个星期,几次沟通,终于说服老先生“回来看看,考察一下”。我记得是隔了两个月,石老先生如约来到厦门,我们陪他到处走走看看。老先生虽已年近80,依然思维敏捷,非常睿智,参观后对现在的厦门也有不错的印象,同意来厦展出。但直到去年底真正开展,又过了将近一年时间,整个周期还是比较长的,而且投入巨大,前后投入近100万元。

  之所以能够成行,我觉得有几个方面的因素,一个是我们的诚意与努力,另外一个,就是石老先生毕竟是从福建走出去的,有故土情怀。厦门个展之后,我们为老先生在他的故乡福清也办了一次展。对老先生来说,是对故里的回归、回报。而对我们来说,花大力气邀请石齐这样知名的艺术家来厦,很重要一点就是希望能够为厦门引入高水准的艺术家、艺术作品,提升厦门、福建的整体艺术水平。实际上我们很多艺术展都抱着同样的目的,比如一带一路中俄油画艺术交流展,我们很有幸邀请到了俄罗斯美协的主席、副主席同时来厦,精选了中俄艺术界20位艺术家的200余幅作品展出,在业内的影响也非常大。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