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中西的“香江夏荷”-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企业名家

融通中西的“香江夏荷”

2017-10-23 10:43:56  来源:南京日报

《红莲颂》 中国画 纸本

《荷花》中国画 水墨设色 立轴

  夏椿亚现任香港中国画研究院院长,有“香江夏荷”之美誉,画荷至今已有几十年。他的作品将传统墨荷技法与金、朱、橙等暖色相结合,文雅的墨色与鲜艳的颜色形成强烈的视觉冲击,清雅之中更显恢宏之气。刘海粟大师曾评价他的画:“融通中西,开辟新境,展东方艺术之新风”。

  艺术家将大自然的现实美景、“心如莲”的浪漫情致,以及对生命意象深层次的哲学思考溶于笔端,彰显出独特的人格特质及艺术风格。有道是水墨乃“七分水三分墨”,在雅俗之间流淌着人对真善美的渴望追求,泼墨着“出污泥而不染”的高尚品格,呈现出水墨画的新意、新技、新风。

  夏椿亚先生的作品在笔墨上独树一帜,格调极高,构图也与传统国画有很大不同,但又能体现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是当代水墨中极具探索性的代表。

  ——瑞士政府文化部艺术基金会理事 Peter Stohler

1 2 3 共3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