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海德:对书法艺术痴迷与尊重、热爱与真诚-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界大师

朱海德:对书法艺术痴迷与尊重、热爱与真诚

2017-10-23 14:23:57  来源:长春日报

  朱海德,字子穆,男,1959年10月生,吉林德惠人。毕业于吉林大学政治学系。自幼酷爱书法,习书数载。大学时代曾拜谒吉林大学罗继祖、刘家相教授,得其教诲,书艺精进。所书法作品曾在《中国青年报》《中国钢笔书法》《吉林日报》《长春日报》等报刊发表。作品入选《中国当代青年书法家作品集》《吉林省书法精品集》等多部作品集。作者入编《中国当代书法名人大辞典》《中国书法百位有影响书家》等典籍。其书法作品风格典雅,笔墨自然,师古不泥,飘逸灵动,意境清新,开阖有序。现为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会员、吉林省书法家协会理事、长春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德惠市书法家协会主席。作者曾多次代表长春书协参加中韩书法交流展、中日书法交流展,参加长春与郑州、西安、成都、新疆及东北四城市书法交流展等。部分作品被国际友人收藏。

  获奖情况:1984年,获《全国首届硬笔书法大赛》三等奖,2010年,获《吉林省青年书法大赛》三等奖,2012年,获《吉林省世纪书法展》银奖,2012年,获《吉林省书画作品展》金奖,2013年,获《第六届亚洲艺术节书法精品展》二等奖,2013年,获《吉林大学校庆书法展览》一等奖,2014年,获《长春市书法国画摄影大展》书法一等奖,2014年,获《长白山吉林省旅游书法展》优秀奖,2014年,获《第十五届吉林省群星奖书法展》一等奖等。

  朱海德是长春地区出道甚早的书法家,上世纪80年代就频繁在省、市各类书法活动中亮相。作为多年担任德惠市书协主席并长期担任德惠市文化部门领导的朱海德,对德惠书法界的贡献是有目共睹的。多年来,他团结带领德惠众多书法爱好者,凝心聚力,戮力同心,使德惠书法界在长春地区各县(市)区较早形成规模和活力,并且活动频繁丰富,影响良好广泛。在长期担任书协领导的同时,作为作者,朱海德数十年在二王、米芾等大家的经典中浸淫,笔耕不辍,逐渐形成自己的书法面貌。当你有机会在德惠市街头漫步时,举目之处,皆可见朱海德题写的各类牌匾。作为一名基层领导干部,朱海德对书法艺术倾注的精力是巨大的,甚至与大部分职业艺术家一样,达到如醉如痴的程度。令人惊叹的是,在已近花甲之年,还看到他在六尺行书对联上,用几近蝇头小楷书写长篇大段的款识,这在非特别重要的一般性展览中,即便年轻作者,也很难做到,从此足以看出他对书法艺术的痴迷与尊重、热爱与真诚。

王维诗条幅 (行书) 朱海德 书

对联 (行书) 朱海德 书

惠风和畅斗方 (行书) 朱海德 书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